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自由生活空间  

2014-09-28 22:11:39|  分类: 社会现象评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自由生活空间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自由生活空间,是指属于个人的没人打扰和干涉,不用担心和害怕的比较自由的生活空间。自由生活空间是一个广义的词语,其含义应该包括自由的起居生活空间、自由的精神生活空间和自由的行动生活空间。

        自由的起居生活空间,是说自己要有一个独立的完全属于自己的房间,即使自己不在家也没人会进去动自己的东西,即使自己的东西乱摆乱放也不会被人说,自己在里面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随便怎么吃、怎么穿、怎么睡、怎么玩、怎么跳、怎么唱都没有人干涉。

        自由的精神生活空间,是说自己不论在何时何地,只要身边没别人在场,都可以自由地思考问题,自由地发泄情绪,自由地放纵自己,自由地想自己心中所想的事,自由地与想聊的人通电话,不会受周围环境的影响,不会有任何人干涉你,不会感到担心和害怕。

        自由的行动生活空间,是说自己什么时间想出去都是自由的,什么时间想回来也是自由的,不论去什么地方找什么人,不论带什么人回来,都不会有人过问或干涉你,更不会有人阻止或限制你,你的一切行动都完全由自己决定,不会受到任何人和任何事的影响。

        任何人都想拥有自由生活空间,但是能真正拥有自由生活空间的人是很少的。世界上能真正有自由生活空间的人只有两种,一是远离家庭在外工作且有独立房间的未婚青年,二是没有子女或子女不在身边且有独立住房的离婚人。但是这两种人的自由也是相对的和暂时的,因为任何人都是社会的一分子,任何人都不可能是永远独处的,前者总会有回家探亲或亲人来看自己的时候,总会有结婚的时候,后者总会有再婚或熟人朋友来到的时候,总会有探望亲人的时候,遇到这些情况,就不能再自由了,就得有所顾虑和害怕了。

        因此,我们一方面在寻求自由的生活空间,另一方面又需要理解别人生活的不自由。就是说当自己没有自由生活空间时需要别人的理解,当别人没有自由生活空间时自己也需要理解别人,这就叫互相理解和互相尊重。朋友之间只有做到这样,互相才能玩得下去,才能继续享受快乐的生活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8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