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巧妙的比喻  

2014-09-28 13:37:14|  分类: 社会现象评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巧妙的比喻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曾经参加县里的一个会议,县领导在谈到受国家限制的开发建设项目时,说了一个很形象又精彩的比喻。他那着一个茶杯放在桌子上说:开发建设项目就象我这个茶杯,国家要求把茶杯放在桌子上,不能放在桌子边沿上使茶杯底部悬空,否则就会受到限制,就属于违法。之所以属于违法,是因为茶杯在桌子边沿容易掉下桌子,会把茶杯里的茶打掉,并且还可能把茶杯打坏。如果我们能保证茶杯放在桌子边沿上不掉下来,那就不属于违法,即使茶杯有小部分悬空,但只要我们能找根杆子作支点使茶杯不掉下来就行,就不属于违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中国的事情确实如此,如果要严格地说违法,那么违法的事情多得很,真正符合规定的事情不多,只要不出问题就行。就象比喻中的这茶杯一样,即使茶杯有部分悬空了,但只要能找根杆子作支点使茶杯不掉下来就不属于违法,只要你这茶杯悬空部分不是太多太危险,只要茶杯不掉下来,就不会有问题,就没人去管你是否违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