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不与别人比收入  

2014-09-28 00:07:38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与别人比收入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   今天,一初中同学因孩子国庆节要结婚,就提前请大家去家里玩。我去到后见他家很热闹,有亲戚朋友,有同学同事等,四桌人打麻将一桌人喝酒,还有在旁边观看的和闲聊的。我害怕喝酒,又不敢打麻将,只好悄悄在旁边观看。去餐馆吃饭的时候,我们几同学在一桌,我经不住劝就喝了些酒,然后大家边吃边吹牛。

        同桌的八人中,七个是同学,仅有一人没工作,另外一个是同学的朋友。通过聊天才知道,他们都混得不错,虽然都没什么官,但都是有钱的,多数人都有几套房子,有的甚至还有门面。就以没工作的那同学而言,他一直是做小工程的,据说最近承包了5公里公路的铺设,不做路基只做路面,不负责材料,单价是25万元一公里,做了两个月了,再做两个月就可完成。他说,做完后他可得净收入10多万元。不到半年就收入10多万元,这真有点吓我了!在这些同学中,表面上我的工作还可以,可是我要两年才能得10万元,而他不到半年就收入10多万元,这真是无法比啊!有个在乡镇工作的同学提前退休了,现在每月到手的工资是5300多元,他的级别和我一样都是主任科员,可是我的工资就明显悬殊他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个同学说,安监局有些懂技术的人,煤矿上出50万元的年薪请他们去管理,他们为了保工作就没去,宁愿在单位领4000多的工资。有个犯受贿罪被判刑的人,由于缓刑没坐牢就去给煤矿搞管理,现在的年薪是100万元!这是什么世道啊!好好工作的人,需要干两年才得10万元,而他一个犯罪的人,一年就得100万元!就是说这个犯罪一年的收入,相当于一个好干部的20年!这真是搞倒了!

        听到这些情况,我是有点不舒服,觉得自己不值得。但我懒得和他们比,因为比后不但没缩小差距,反而还影响心情。钱这东西,有多就用多,有少就用少,只要过得去就行,只要身体健康和心情愉快就行,没必要去讲消费的排场和虚荣的面子。何况这社会上,还有许多人不如我们,我们与那些无业人员相比,与那些下岗职工相比,与大多数农民相比,至少普通生活是过得去的,没有饥寒的威胁,这就知足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0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