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明查暗访组又来了  

2014-09-15 16:41:22|  分类: 社会现象评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明查暗访组又来了

南山秀竹

 

最近几天,听说明查暗访组又来了,这次是省里的,已经来到市里了。将在这几天到各县进行明查暗访。单位及时组织开会,要求各部门要小心谨慎,要将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个干部职工,要做好迎接检查的工作。如果哪个部门出了问题,哪个部门就得承担后果。

明查暗访组,是近年来让各机关单位都害怕的一个组织,其害怕程度不亚于上级的检查考核组。为什么害怕?就因为明查暗访组是来检查工作的,是来查找问题的,并且是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突击检查,只要他们发现某个单位或人员的工作有不规范、不合理、不合法等问题,就有权要求或责令你的上级作出严格处理,并且这些处理是不讲情面的,是不需要按常规程序的,是不能进行申诉的。谁遇到了就是谁倒霉,没有理由可讲,只能怪你不小心,只能怪你运气差。哪怕发现的问题只是一般小问题,处理也是严重的。按最近几年的处理情况看,责任人有被通报批评的、罚款的、取消奖金的、撤职的、降级的、待岗的,涉及的相关领导也有免职的、降级的、调换岗位的。类似问题,如果是本单位处理就轻多了,一般都是批评几句,最多就是写个检查、扣点奖金或通报批评,不会到撤职或有降级的程度。

明查暗访组可查的问题是多方面的,包括清洁卫生方面、规范着装方面、精神面貌方面、作风纪律方面、执行制度方面、服务质量方面等。除了暗访,还有明查,包括查工作资料、查考勤登记、查经费收支、查物财产资使用、查问题处理、查会议记录等。

最近几年,只要听说有明查暗访组要来,就会把大家都搞得很紧张。虽然不是每次都来,但也不敢掉以轻心,谁都不敢保证是否不来。因为他们不事先通知,不象检查组那样先找领导报到后再到相关部门开展检查。他们是悄悄来检查的,不会事先告知被查单位、检查时间和行程路线,不需要单位接待和安排吃住,也不需要上级领导陪同,往往是查完了才向上级反馈情况,等你知道被查出问题时已经无法弥补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