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报考会计证  

2014-09-12 23:51:24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报考会计证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最近,正值全省报考会计证的报名时间,不少同事都在说考会计证的事。我们上级局把报会计资格证和秘书资格证当作一项硬任务来完成,要求在三年内,50周岁以下干部职工取得证件的人员比例必须达80%。我们单位为完成这一任务,要求所有50周岁下以的无证人员都必须考,对考试合格取得证件者奖励1000元。本来我不属于必考人员,但看到一些与我同样资历的人都报名了,我也去凑个热闹。

    我报名参加考试,不是为了完成任务,也不是想用那证去搞第二职业,主要是想督促自己学习一下新会计知识,同时也想争那1000元钱来用。本来,我在1991年就有会计证了,但因1997年后没及时去年审就过期作废了。

    提到这个事,我就有些气愤。一是因为当年财政局年审会计证时间不固定,有时1年一次,有时2年一次,年审月份也是临时确定;二是他们没通知到所有持证人或其所在单位,听到消息的就去了,消息不灵的就没有去。开始的6年,是由单位统一收会计证去年审的,后来改为由个人自己拿去,我不知消息就错过时间了。当年我在农村工作,消息比较闭塞,平常也没用这会计证就一直放在箱子里。大约2000年左右,我听说财政局在年审会计证就拿去,可是他们说超过两年未年审就过期作废了,如果想要证件有效,必须重新参加考试。我一气之下就不年审了,也不报名考试,反正当时没证的人很多,我没证照样工作,因此就一直没管这个事。现在由于单位报销报名费和学习资料费,并且对获得证件者有奖励,我才考虑到报名,否则我是不会去考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0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