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赚钱的决策败给变化的政策  

2014-09-10 22:44:43|  分类: 社会现象评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赚钱的决策败给变化的政策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我们织金县城有一块好地皮,这块地皮位于县城东湖岸边,靠近景区,是一块随景区公路延伸的长方形地块。这块地皮东西长约200多米,南北宽将近70米,总面积约15000平方米。东边是景区,东南是第三小学,南边临东湖,东湖周围有许多餐馆和幼儿园,西边是县城中心,西北面顺公路是医院和第二中学,正北面是一片民房及后边的山坡。具体地形如下图:

赚钱的决策败给变化的政策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 十多年前,这块地皮被一开发商看重并弄到手。当年,估计他是想用来修建高档宾馆或者别墅区,为了美化环境,他曾经在临东湖的一边修建一排很漂亮的围墙,围墙的几个大门都是雕梁画栋,围墙内是一排从外地运来移栽的古银杏树,那些银杏树都是超过合抱粗的大树,据说每棵的价格都是几万元。

        这个建筑老板当时在县城中心还有块地皮在修建小区,据说因拆迁问题一直扯皮,那些房子有的竣工了,有的正在修建,有的等待拆迁。使本来三五年可完成的小区拖了十来年都还是半拉子工程,未拆迁的死活不拆或要价太离谱,已拆迁的和交钱购房的见修建拖延,有的催促要房,有的要求退款,加之物价上涨和资金周转不灵等原因,就导致那个小区建设一直拖延,甚至后来被迫停工,因此就影响了上述这地皮未能动工。

        后来,据说那个小区建设的各种矛盾无法解决(例如当年购房每平方价格才800左右,由于物价上涨后每平方建筑成本涨到1000以上,修建就无法继续,并且购房款都用在房子和地基上了,退钱也没钱退,即使有钱退对方也不答应)……后来,开发商死了,然后政府出面解决,更换了几个老板,如今仍在建设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 最近几年,小区建设问题终于解决了。当开发商的家人准备开发这块地皮时,又遇到问题了。因为县里重新搞了城市规划,这里不让修建高楼,只能修建三层以下住房,而修建三层以下住房别说赚钱,就连他当年买地皮和搞绿化的成本也不够,哪里还能再修建房子?因此,这块地皮就只好一直闲置了!

         这种问题,真是不好解决。假设开发商当年买地皮花300万元(每平方200元),搞绿化和办理相关手续花100万元,共计400万元,如果当年肯修房子,按每层房子10000平方计算,6层就有60000个平方,每平方只要500元的成本,地基造价算一层则为7层,计3500万元,加上买地成本共计为3900万元。60000个平方的房子,按每平方1000元出售,可以卖6000万元,扣除成本3900万元,可获毛利润2100万元,再减去100万元的人工工资、管理费和税收等相关费用,至少可赚2000万元的净利润。而现在,只能修建三层,总面积减少一半,成本价增加3倍,按每平方2000元的成本,三层加地基按4层,需要8000万元才够修建,加上地基成本400万元,加地基增值补偿约10倍3000万元(每平方补2000元),这么多年的利息和拆迁安置费等约600万元,共计为12000万元。36000个平方的房子,按每平方3200元出售,只能卖11520万元,还不够成本(亏损480万元),再减去人工工资、管理费和税收等相关费用500万元,就得亏损接近1000万元,这种淘气、麻烦了还要亏损的事,是任何人都不会干的。

        我们这里的拆迁户,现在都变聪明了,看着物价上涨去,钱不值钱,他们就要房子不要钱了。而要房子的习惯办法有两条:一是让开发商按1.4的比例赔偿房子,例如占了他们100平方的旧房,就得赔偿140平方的新房,如果赔偿的房子只有130平方,就得按市价补偿10平方的现金,当然,超过的也是按市价购买;二是从拆迁之日起, 开发商要负责出钱租房子给他们住,直到新房建好为止,并且搬去和搬来的搬家费用也由开发商负责。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