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再谈博客的评论与回复  

2014-08-08 11:59:21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再说博客的评论与回复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 关于博客的评论与回复问题,我几年前曾经写过文章介绍,可是至今仍有不少人不明白,他们也许是没看过我的文章,也许是很懒惰,也许是故意不明白。为此我只好再说一次,希望朋友们能明白应怎样对博客进行评论与回复,加强互相交流,发挥交流的价值作用。

    博客上的许多人,阅读别人的日志后写的评论与该日志内容不沾边,回复别人的评论同样与该评论内容不沾边。虽然那些文字很精美,有些象散文诗,有些象祝语,有些象问候语,但与内容不沾边就等于无用,就等于浪费时间与表情。这种情况给人的感觉,就是不真诚、不用心,就是懒惰,就是应付朋友,不值得继续交流。

    对于别人的日志,既然你不肯认真读,既然不肯结合日志内容写评论,那就不评论也可,免得让别人浪费时间回复你。对于别人的评论,既然你不想针对评论内容写回复,那就不回复也可,如果觉得过意不去,就回“谢谢评论”几个字也行。总之,既然想写,不论写评论或回复,都得结合对方的内容写,做到有问有答,答问结合。否则就不叫交流,就没有意义。

    我最近对一老人的博客相册的照片写了评论,他回复的内容为:敲响的是钟声,走过的是岁月,种下的是希望,留下的是故事,盼望的是美好,送来的是祝福,愿我的朋友:天天快乐!时时幸福!
    虽然内容也精美,但却与我的评论毫不沾边。我只好回复:“谢谢朋友!”。然后他又回复类似的文字,内容为:上传我的真诚,下载你的快乐;浏览你的人生,刷新我的感觉;拷贝你的优秀,删除我的寂寞。保存心的交流,备份春的收获! 真心祝好友快樂—— 不只是今天,而是春、夏、秋、冬的每一天!

    于是我回复:你这文字是回复我的评论吗?这种复制的通用文字可以随便用在什么地方,有人当评论、有人当留言、有人当回复,总之的应付。如果不是因为你年纪大,我都不想再回复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3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