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如何选择回访博友  

2014-08-06 12:08:50|  分类: 博友互动交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如何选择回访博友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这里提到的博友是泛指博客上的一切新老朋友,不是专指已加了博友的朋友。

    回访博友,就是去朋友的博客里,浏览朋友的博客内容,阅读朋友的原创日志,了解朋友的思想与心情,欣赏朋友的新照片,看看朋友的兴趣爱好,关注朋友的近期动态,等等,然后进行评论交流。

    回访博友,是一种礼貌,是一种交流,是一种为人,是一种风格,是一种礼尚往来,是一种友情表现。可是,如果朋友太多而我们的时间又很有限,当每天有几百甚至上千人时,我们就不能都做到一一回访了,那么该怎么办呢?这就得有所选择。

    说到选择,我们的就该有些选择的标准,只有这么做,才能不冷落新朋友,才能不忽略老朋友,才能结识那些值得结识和交流的好朋友,才能建立起有价值意义的朋友网络。

    说到条件标准,我一般是这么做的。首先是那些认真评论与真诚留言的;其次是那些经常访问自己的;第三是那些与自己加了博友的,第四是那些被自己加了关注的。如果还有时间,再去访问其他的人,如果没时间的话就只能忽略其他人了。

    是否真诚评论,看内容就知道,凡是真诚的评论,都是读过日志才写的与日志内容有关的评论。否则,如果是那种随便一句问好的话或表情,用在什么日志上都行,就谈不上真诚了。留言也同样,真诚的留言,一定是在看了你博客后想与你交流才写的感受,而不是那种对任何博客都可用的话语。那种话语不是出自内心,不是自己写出来的,而是从别人那里复制来的。

     经常访问自己的人,是那种每隔不久就来一次的人,虽然没什么交流但却会经常来,在头脑中已留下印象,感觉这人是来过几次的。这就说明对方是喜欢这博客的。我觉得对这样的人应该友好,应该去回访。

    与自己加了博友的人,就是自己的正规博友,一般都是交流过的,是有一定了解的,互相是喜欢对方博客的。作为这样的朋友来到,我们应该真诚欢迎,应该互相支持,应该经常去回访,增进交流学习。

    那些被自己加了关注的人,虽然不算正规博友,但对方的博客曾经有感兴趣的内容,否则就不会加关注。既然是有感兴趣的内容,那就不妨再去看看,也许对方又有新的内容了,去看看是应该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