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我该考虑什么  

2014-08-05 21:44:41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该考虑什么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 凡是正常的人,大家都是有脑筋的,而脑筋是用来考虑问题的。不同身份条件的人考虑的问题往往不同,这是物质决定意识规律的表现,即使同一个人,在不同的情况下考虑的问题也不同。人们考虑的问题,会受现实环境条件等因素的影响,例如年龄阶段不同、社会地位不同、经济条件不同、生活环境不同、文化层次不同,考虑的问题就不一样,有些甚至会相差很大。

    人们经常考虑的问题虽然不同,但大体方向却是相同的。都不外乎成长、发展、升官、发财,目的都是希望能吃好、穿好、玩好、乐好,希望平安、顺利、健康、长寿,希望开心、愉快、幸福、如意。作为一个正在从中年向老年过度的人,我该考虑什么?成长已属过去,不用再去考虑。发展已没机会,考虑没有作用。升官已不可能,因为年龄不适合、性格不适合、社会关系不适合。发财不容易,因为没有资本、没有经验、没有精力。

    那么我能考虑什么呢?想来想去只有两项,一是考虑学问,二是考虑生活。在钻研学问方面,由于范围太广,并且更新太快,长到老学不了。在生命和精力都有限的情况下,只能有选择地学习和研究,选择那些离我们生活距离比较近的、自己感兴趣的、有潜力特长的、能够实践应用的、对我们人生志趣和快乐生活有一定价值作用的东西来学习,例如风水、摄影、电脑、文学、哲学、法律、历史、民俗、养生、教育、社会等都比较适合我,可是精力仍然不够,仍然得有所侧重地学习。在感受生活方面,范围也比较广,包括吃、穿、住、行、玩、乐等各个小方面。吃的方面我基本不考虑,老婆做什么我就吃什么,懒得去计较。穿的方面我也很少考虑,一是没钱去买名牌,二是男人不用太讲究,只要过得去就行。住的方面不用多考虑,有个安全舒适方便的住处就行,不去与人比宽敞奢华。行的方面也不需多考虑,步行上班也不错,出门可花钱坐车,如果嫌不方便,等有钱后就自己买个车。玩和乐的方面就需要考虑了,因为这是人生享受,别人无法代替也无法帮助,必须趁身体还可以,该游该玩该乐的都尽量感受一下,避免将衰老后没精神了,什么都干不了,即使条件再好,再有时间和金钱,也是没有意义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1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