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为善良建一座旅馆  

2014-08-25 12:07:02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为善良建一座旅馆

南山秀竹(根据朋友介绍收集)

 

    在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城,有一座著名的渥道夫·爱斯特利亚饭店。这家饭店的第一任总经理乔治·伯特先生,原先只是一家旅馆的普通服务生,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以自己的善心结下了善缘,善缘又使他改变了自己一生的命运。
    很多年前,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,有一对老年夫妇走进旅馆大厅向柜台订房。“很抱歉。”柜台里的人回答说,“我们的饭店已经被参加会议的团体包下了。”往常碰到这种情况,我们都会把客人介绍到另一家饭店,可是这次很不凑巧,据我所知,附近另一家旅馆也客满了。”停了一会,当他看到老夫妇焦急无助的样子时,就真诚地对他们说:“先生、太太,在这样的夜晚,我实在不愿看到你们离开这里,却又投宿无门的处境,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,可以在我的休息室里住一晚,那里虽然不是豪华的套房,却十分干净。我今晚就呆在这里完成手上的工作,反正晚班督察员今晚是不会来了。”
    这对老夫妇经过考虑之后,谦和有礼地接受了服务员的好意。但因此给柜台服务员造成的不便,显得十分不好意思。第二天早上,当这对老夫妇下楼要付住宿费时,这位服务员依然在当班,他婉言拒绝了,却对老夫妇说:“我的房间是免费借给你们住的,我全天呆在这里,已经赚取了很多额外的钟点费,那个房间的费用本来就包含在里面了。”
    老先生临走时,温和的说:“你这样的员工,是每一个老板梦寐以求的,也许有一天,我会为你盖一座旅馆。”年轻柜台服务员听了笑了笑,他明白老夫妇的好心,但他只当是个笑话。他只是礼貌的笑了笑作为回答,不久就淡忘了这件事。
    过了几年之后,那个柜台服务员依然在那家旅馆里上班,仍旧作他的服务生。突然有一天,他收到一封老先生的来信,信中清晰地叙述了他对那个暴风雨夜的记忆。老先生邀请服务员到纽约去拜访他,并附上了来回的飞机票。
    几天之后,他赶到曼哈顿时,站在座落于第五大道和三十四街间的豪华建筑物前,见到了老先生。老先生指着眼前的大楼解释说:“这就是我专门为你建盖的饭店,我以前曾经提过,记得吗?”“您在开玩笑吧!服务员不敢相信地说,“都把我搞糊涂了,为什么是我?您到底是什么身份?”年轻的服务员显得很慌乱,讷讷地问。老先生很温和地微笑着说:“我的名字叫威廉·渥道夫·爱斯特。这其中并没有什么别的意思,只因为我认为你是经营这家饭店的最佳人选。”
    这家饭店就是著名的渥道夫·爱斯特莉饭店的前身,而这个年轻人就是乔治·伯特,他成为这家饭店的第一任总经理,在短短的几年里,将饭店管理得井井有条,驰名全美国。
    善良不是一种愿望,而是一种能力。一种洞察人性的能力,一种把他人的痛苦完整地理解为痛苦的能力。学习善良,也许是做一个人最重要的。

    南山秀竹评语:

    这是典型的“滴水之恩涌泉相报”的故事。在一般的城市,一个旅馆的普通房间,估计睡一晚上的价格也就200多元,美国来的老夫妇在年轻服务员的房间睡了一晚上,第二天早上老夫妇下楼要付住宿费时被服务员拒绝了,多年后这对老夫妇就送给年轻服务员一座旅馆。按价值比例,仅是睡了一晚上,即使还他一个房间的建造价值,最多300倍就足够,可是这对老夫妇却还了他10000倍!如果还他300倍,就是包住一年的价值,现在还的是10000倍!就相当于30年的价值!这一故事的发生,除了年轻人善良的原因外,只能用缘分来解释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