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坐电梯的感悟  

2014-07-26 09:07:40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坐电梯的感悟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 由于城市的高楼越来越多,就使城里的电梯越来越多。在电梯楼居住或上班的人,每天都得上下几次电梯,即使没在那里居住和上班的人,也难免会去那里找人或办事,去了就得坐电梯上楼下楼。我虽然没天天坐电梯,但每月会有几次,坐的次数多了,就产生一些感悟。

    1、需要进电梯时,必须到电梯边动手按那向上或向下的按钮,电梯才会来到你所在的楼层。除非是有人代替你按了,否则电梯不会主动为你打开。如果你在的楼层没人代替你按,或者里面没有人开门出来,那么你就没有机会进去。

    2、既然按过电梯按钮,就得耐心地等待它开门,如果你按过之后就走开,电梯来到后就不会等你。如果你以为是你按的它就会等你,那你就错了。如果你想坐它,就必须耐心等它而不是让它来等你。如果你错过机会还想进去,就得重新等下一趟了。

    3、虽然你已按过那按钮,但并非一按就会开门,往往都需要等几分钟,或一两分钟,或三四分钟,或五六分钟。之所以需要等,是因为电梯不在到你所在的楼层,等的时间取决于电梯里上下的人多少,上下的人越多,等的时间就越长。

    4、虽然你按过那按钮,但电梯不一定就按你的方向走。如果它在比你低的楼层就向上,如果在比你高的楼层就向下。但这也不一定,有时它在比你低的楼层仍然是向下,在比你高的楼层仍然向上。因为里面有人比你先按,电梯就得先送他们达到之后再返回。

    5、进到电梯里,不论是上是下都得再按你想去楼层的按钮,除非有人已经按过。那按钮并非你一按就直接你想去的楼层,如果有人按了去中间的楼层,电梯就得先在中间楼层停下。不论你多么忙,不论你有多高的身份或多大的权力,它都不会只听你的,只要较近的楼层有人进出,就得先照顾他们。

    6、电梯虽然是属于某个单位或某栋大楼的,但它仍然是公共的,是为公众服务的。即使你是这个单位的领导或这栋大楼的老板,它也不会因为你在坐就以你的意志为转移,不会在你按后就马上开门,除非那个时段内电梯内正好没其他人,各楼层也正好没人在等电梯,否则它就必须按自己的规律和程序去上下和开门。

    7、等电梯的时候,有人等的时间长,有人等的时间短,有人直接不用等,刚走到就见门打开。这不是由人们的身份地位决定,也不是因为人们的钱财和权力决定,这是因为各人的运气不同。运气好的等的时间就短,运气差的等的时间就长。

    8、不要嫌等的时间长,不要嫌自己的运气不好,能够坐上电梯就算幸运不错了。运气不好的是等了半天还不开门,然后才听说是停电了或电梯坏了,运气最差的是停电或电梯坏了而自己还在电梯内无法出来。

    9、一座电梯就是一个小社会,想坐电梯的人不只是你一个,同时还有许多人。各楼层都可能有人在等电梯,但你无法知道有多少人,也无法知道他们都分布在哪一层楼,更无法知道他们是想上还是想下。由于人很多,各人的上下目的不同,你就别想让电梯按你一个人的想法行走。

    10、虽然大家都想坐电梯,但坐的方向不一定相同,即使是相同方向的人,起点相同终点也不一定相同,终点相同的起点也不一定相同。不论你有多大的权力,你都不可能要求别人与你同一方向,更不可能要求别人与你同一起点和终点。

    11、电梯是一种公共资源或公用工具,它不会只专门听某一个人控制。各楼层都有人在控制它,有的想上有的想下,有的想进有的想出。虽然大家都在控制它,但是它仍然按自己的规律和程序运动,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权力很大或身份特殊就改变规律。

    12、任何一个想坐电梯的人,都得遵循它的规律。虽然电梯总体上会按你的要求上下并且为你开门,但具体什么时间上什么时间下都得由它决定,即使你再着急再发怒也没用,因为它不是属于你一个人的,就不可能顺从你的意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