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去大街上执勤  

2014-07-18 11:39:43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去大街上执勤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 今天,不知有什么大人物来县里,单位的后勤科说县里要求我们去大街上执勤,主要任务有两项,一是打扫责任区卫生,保持干净整洁,二是维持街上秩序,不准行人横穿马路。从各部门抽了17个人去,我是其中之一,不参加的视为缺勤。

    我们的卫生责任区是从单位门口到童生桥这一段约100米的路,卫生方面不存在问题,一是每天有专门的清洁工随时打扫,二是这几天才被大雨冲洗得很干净,因此我们的任务主要是劝阻过路行人不准横穿马路,必须走斑马线。我们分散排列在大街两侧的人行道上,每人负责左右各10多米长的路段。

    我们这些人中,各人态度不一样,有些是在看河边风景,有些是与路上熟人聊天,有些是呆呆站着不说话,不论行人是否横穿马路都不管。我是比较负责的人,只要看见有人想横穿马路,就过去劝阻让他们从斑马线通过。站了两个小时,共劝阻了几十个(批)人,大多数还是听劝阻的,但有少数人不肯听,有些是假装没听到我的话,有些是听到了却不在意,其中有个人还说“我就过了,怕你会抓我去关?”,真是很无奈。

    尽管我们只是偶尔才去这么执勤,尽管没人执勤时这些人横穿马路也没出过事,但我总觉得这样做是有好处的,至少,会让一些人知道不该横穿马路,知道我们劝阻是为了他们安全。他们经过被劝阻后,以后想横穿马路时,头脑中会有一点安全意识,或者是不冒险过路,即使过也会很小心,这不论是对他们还是对社会而言都是一件好事情。虽然这偶尔的执勤有走过场的成分,但如果能起到这样的作用,我认为就足够了。至于那些习惯横穿马路又不听劝阻的人,不出问题是他们暂时运气好,如果出问题就只能怪自己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