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天气预报与马航失联  

2014-05-08 09:35:39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天气预报与马航失联
南山秀竹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最近有事情需要下乡办理,需要徒步走许多山路,而徒步走山路需要天气晴朗,需要泥土干燥和云开雾散。然而最近的天气总是很难凑巧,要么是早上下雨下午阴,要么是早上天晴下午雨,要么是头天才有太阳第二天又下雨,要么是全天都雾气沉沉,总之是忽云忽雨、阴晴不定,很难有一个连续几天的完全的晴天。昨天下午虽然天晴了但是山路还没有晒干,今天早上虽然无雨但也难保下午继续天晴。想找一个好天气很难,想提前预知并约定一个好天气更难。也许有人会说,你不会看天气预报吗?不错,我肯定看了,并且是经常看、天天看,还看了不少网,可是这天气预报总是不准确,前天看的昨天又改变,昨天看的今天又改变,几天前看了是晴天但临时又变雷阵雨,几天前看是小到中雨但临时没见一点雨。
       如此频繁变换的天气预报,让我想起了不久前轰动世界的马航失联事件。马航失联那段时间,我是天天看新闻,除了晚上看电视新闻外,只要网上或手机上提示有马航失联的新消息,我都打开观看。可是我看了七八天都没有正确的消息,总是过一两天就有新消息否定前几天的消息,我坚持看了半个多月后就没信心继续看了,不论是电视上的或网络上的,我都一概不看,一概不相信,因为我担心过几天又有新消息说这是错误的,我的事情很多,我不想把宝贵时间浪费在这不确定的事情上边。
        世间的许多事情也是这样,好不容易才形成一种观念,但往往我们看到的现实又与这种观念不一致,我们还会相信那些显得很正规很好听的消息或说法吗?何况那些观念尚未完全稳固,即使是已根深蒂固了的,但在长期的残酷的现实面前,想保持这种观念真的很难。只有自己亲眼所见、亲身所历、亲自感受的东西,才是最真实的东西,才能让人最相信,任何与此不同的消息或说法,都无法让人相信,除非观念与现实长期达到一致且让人产生了习惯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