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激光墨线仪  

2014-04-04 21:47:24|  分类: 世间百态大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激光墨线仪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下午下班回家经过二中新体育场那里,看到那些房子快修好了就爬上去看看。本来只是想看看房子的户型,顺便观赏一下各楼层前后的风景,可是当我去到二楼的商场区时,却发现一样我从来没见过的东西,就是那些安装门窗的工人们使用的一种仪器,我不知道那叫什么东西,当时随口就说“激光墨线器”!那东西的样子和大小就象警车顶上的活动警灯一样,安装在一个三脚架上,可以向前后左右各个方向发出红色的垂直线和水平线,便于工人们在安装门窗、管道或其他设施能保证垂直或水平。看到这东西,我太兴奋了,没想到居然有这种代替墨线的东西,没想到这些安装工人也用上这种高科技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回家后,就在网上查,原来这东西叫“激光墨线仪”,与这我当时想到的名称几乎相同,只悬殊一个字,证明我对这东西的理解和对工具器械名称的把握还是比较准确的。请看图片:

激光墨线仪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激光墨线仪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激光墨线仪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激光墨线仪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         “激光墨线仪”,确实是个好东西。如果没有它,想掌握垂直或水平的线条,就得用墨斗或粉笔画线,然而用墨斗或粉笔画线都有缺点。就墨线而言,一是墨斗画的线太细,距离远点就看不清楚,并且在黑色、褐色或灰色等非白色的地方不明显;二是墨斗只能在平整的木材或墙壁上画线,在非平整的毛糙墙和屋顶上就不容易画;三是在白色的木材或墙壁上画墨线不易清除,影响美观。就粉笔而言,一是需要用直尺配合手工画线,少于两个人配合就无法画长线;二是在某些毛糙的平面和屋顶上不容易画线,在比较光滑的磁砖上也画不出线来;三是白色的墙壁上画线后不易清除,影响美观。另外,用墨斗或粉笔画线都比较费力,很浪费时间,稍不注意就画不直或者画不明显,并且如果画歪或画错了就得重新画,而错误的和正确的又容易混淆。

激光墨线仪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 
激光墨线仪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用“激光墨线仪”,除能避免以上缺点外,还具有以下优点:

        1、采用电子自动安平,安平范围大,精度高,稳定性好。

2、激光线条清晰明亮,并且不受墙面颜色和是否光滑的影响。

3、可360度转动带微调机构,便于精确找准目标。

4、可用于室内和室外,不受周围环境光线的影响。

5、可在人够不着的地方(如吊顶上)画线和定点。

6、距离能满足使用:室内半径约10m,探测器半径50m。

7、定位快速,最多一分钟就完成,即使位置不对也马上 调整。

激光墨线仪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激光墨线仪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8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