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寻墓地总结  

2014-04-14 00:08:12|  分类: 周易风水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寻墓地总结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因我父亲以前的墓地受前边新修的铁路和高压线铁塔影响风水,我们弟兄决定重新给父亲寻找一块墓地,这个任务由我来完成。鉴于织金实行殡葬改革后私人不能再买地埋坟了(城关镇2013年7月起,三甲、绮陌两乡2014年5月起,其他乡镇2015年1月起),因此选这块墓地不仅要适合我父亲用,同时还要适合我母亲用,以便将来我母亲百年后能葬进去,因此就得考虑一个比较大的双墓位置。按风水理论,同时适合我父母用的墓地山向仅有4个,即庚山甲向、酉山卯向、辛山乙向和乾山巽向,这就大大增加了寻找的难度。为减少请风水先生跑山的麻烦及费用开支,我就先自己去看,准备在自己感觉大体满意后再请先生去研究。每个周末只要天气好,我基本都下乡去跑,有时因周末天气不好,我就平常请假去跑。从2013年9月中旬开始寻找墓地,到2014年4月中旬止,历时8个月,跑了三十多趟,足迹遍及一镇六乡的三十多个地方。主要跑的乡镇有板桥乡(7地9次)、绮陌乡(4地4次)、三甲乡(5地3次)、纳雍乡(1地2次)、官寨乡(4地3次)、八步镇(9地13次)、茶店乡(3地2次)等,每天至少跑两个地方,每个地方至少跑一次,少数地方跑三次以上。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        经过8个月的寻找,目前我觉得满意的有8个地方,其中板桥乡1个(寒坡岭下边),茶店乡1个(沙桂红艳村丫口田),八步镇5个(莲花塘1、坪上5),主要集中在八步镇坪上村。

        寒坡岭下边那个,沙水向山都好,但右边坟多感觉靠边不够居中,且上边不远处有公路,准备放弃。沙桂丫口田那个,前边明堂是大湖,青龙山包围较好,但嫌向山不够突出,距离有点远,上山的路不太好走,也准备放弃。八步镇莲花塘那个,沙水向山都好,年前与主人家谈过,价格8600元,但嫌位置略高且不够居中。目前,我比较喜欢的是八步镇坪上村的5个,只要先生说可以,只要主人家肯出售,我就决定买下。

        八步镇坪上村的5个,第一个是何成举家的,沙水堂局向山均好,经走访何家儿子,他说要留给父亲何成举用,但近日何成举已过世并未用那块地,准备过几天再去洽谈。第二个是马殿明家的,一块很宽敞的大平土,堂局向山均好,已与主人家联系过,基本是答应出售的,但后山左边似有凹陷,要靠近左边冒坟,具体情况需要请先生去定夺。第三个是胡德忠家的,位置在何成举上边,沙水堂局与何成举家的一样,只是略嫌地面不够平坦宽敞。第四和第五个在在坪上村前边的坡前面,堂局向山均好,且左对面前方有一天然水池,只是前边水的情况比较复杂,无法把握是否要得,需要请先生去定夺。

        我已跑了八个月,跑得比较辛苦,每缝周末只要天不下雨我都坚持去跑,早出晚归。除了三弟开车陪我跑一次、五弟开车陪我跑两次外,都是我自己坐客车去跑,到乡镇街下车后还得再打摩的到村庄去,下了摩托再爬山。下山后如遇到摩的就坐,没遇到就走路到乡镇才坐客车回县城。八个月来,我因爬山常走无路之路,穿荆棘、爬偏坡、跳土坎,被刺林挂破裤子一条,被尖石划跑鞋子一双,被荆棘小刺锥进手指多次,并且头发上、脸上和衣服上经常是野草树叶与泥土,内外衣服凉干后常现白色盐斑。如今,凡是该跑的地方我已跑遍了,不想再继续跑了,准备请先生去研究八步镇这几个地,只要先生说可以,我就争取在5月中旬前联系土地主人买下,然后再订购坟石,以便在今年秋冬之季完成坟墓修建。 

        附:八步镇坪上村部分墓地图片

1、何家和胡家土地后山(何家穴位在菜花地坎下,胡家穴位在菜花地杉树后边)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 

 

2、何家穴位在菜花地坎下(图片正中)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 
3、胡家穴位在菜花地杉树后边(土地突起前边)

 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 

4、何、胡两家土地穴位前边情况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 5、马家土地后山情况(穴位靠右边冒坟)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 

6、马家土地穴位前边情况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7、马家土地穴位前方及向山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8、坪上村前的坡前(第一穴在左右电杆之间上边两块土,第二穴在右边双电杆五块土以下)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9、第一穴在左右电杆之间上两块土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10、用庚山甲向的前方向山(有两道案山)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
  

11、用酉山卯向的前方向山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
 

12、左边对面的天然水池(水池后为万人坟寨子,水池前为织毕铁路)
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13、坪上龙脉走势图(全图,起自底那河,止于坪上)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14、坪上龙脉走势图(局部,坪上部分)
寻墓地总结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92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