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可怜的女人  

2014-03-27 17:03:37|  分类: 世间百态大观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可怜的女人

南山秀竹

        今天早上,我去上班时在二中门口被一女人拦着问路。那女人大约40岁,一只眼睛似乎不太正常,身上穿着很旧又廉价的衣服,一手提着一个布口袋,一手牵着一个10来岁的小女孩,象是从农村初次进城来的样子。她问我去城关镇的路怎么走, 我给她说城关镇有两处,一是老城关镇,在南门批发街,二是新城关镇,在法星路,问她要去哪里。她说不出要去哪里,我又忙去上班,就给她说干脆你就打个车去吧,然后我就走了。我走了几步后回头看她,见她茫然地立在那里,象很无助的样子。有车经过她也不打,不知她是怕花钱还是不懂打车,我本想去帮她打车或指她到路口,但看时间快要迟到了,就只好急忙去单位。

        我边走边想,后悔刚才没问清情况,如果她是来办事,应该是去法星路的新城关镇政府,如果是来找住在城关镇的亲戚,那就可能是去南门的老城关镇。她太可怜了,如果我不忙上班的话,宁愿打个车给她坐,让司机直接送她到想去的地方,或者是直接带她到岔路或弯道少的地方后告诉她路线。

        我相信这女人是本县人,并且应是住在离城关不远的乡镇,否则不可能那么早就到县城了。不知为什么,我觉得有点可怜她,尽管她已40来岁并且有家有孩子了,但她那对县城很陌生的样子,好象是没读过书,也象是没进过县城。那些条件好又有能力的人,可以独自去省外旅游,甚至可以出国,而她仅在本县都觉得吃力,这人与人的差别实在太大了。不论她是来办事还是来找亲戚,作为一个什么都不懂又很老实的人,想找到要找的人是很困难的。她这么早就进城来,是来干什么呢?为什么没有男人或其他熟悉县城的人陪她来呢?想到这些,我禁不住产生一阵悲凉。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1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