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我写日志的坏习惯  

2014-03-18 21:55:55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写日志的坏习惯

南山秀竹

        我这里说的写日志的坏习惯,是指写博客日志和在论坛发帖子的习惯。我也知这个习惯不太好,但成习惯了就改不了。虽然曾经吃过几次亏,但是仍然不会长记性,原因就是图方便,不想麻烦。究竟是什么习惯呢?就是习惯在网上写,写好就发。这习惯有什么不好呢?至少有以下三点不好:

        一是遇到突然停电来不及保存就白写。因为是写在网络上,突然停电后网络就断了,当然无法保存,不论你想什么办法都没有用,真是喊天天不应,叫地地不灵。尽管恨心骂电力公司一通,但也无济于事,后悔也没办法,只能靠重新写了。

        二是没修改定稿的东西容易被人笑话。没修改好的东西就是不成熟的东西,就可能会有错别字、错标点、用词不当、语句不通、重复冗繁以及观点错误等问题,如果被别人发现,就会被笑话粗心大意或说水平太差,甚至可能被某些人钻空子。

        三是如果被人转载后对自己影响不好。我写在博客上的日志经常被人转载,不成熟的文稿被转载后对人对己都不利,自己这里发现问题后可以修改,但别人转去后就无法了。我曾经告知一些人重新转载修改过的,可是多数人都没重新转载。

        鉴于在网上写东西有以上三点不好,因此我建议大家不要学我这种习惯,最好是先在word上写,等修改满意检查无错误后再发出来。即使停电也不会丢失,因为word有自动保存功能,即使来不及保存,等电来后打开电脑也可以恢复的。

        在此,我还想告诉那些喜欢转载我日志的朋友们,我的日志在发出的前几天都只是初稿,还在进一步修改中,你们不要忙转载。如果你喜欢,至少等一周后再来转载,否则你转载的就可能是有问题的东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33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