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不动脑筋就吃亏  

2014-03-01 14:11:01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不动脑筋就吃亏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,我下班后就去殡仪馆吃酒(我们这里自去年实施殡葬改革以来,凡是有人过世都必须送到殡仪馆火化,死者家都统一在那里举行祭奠并办酒席招待亲戚朋友)。我曾经去过殡仪馆几次,知道去殡仪馆的7路交通车在县城内北大街和西大街都有一个停靠站,于是我就走到西大街的小桥边等车。等了10来分钟没见车来,一位过路的朋友见我在那里站着等,就说与其在那里等,不如走回到京都酒店门口去,他说那里是7路车的起点站,保证有座位。于是我想都没想,就回走一段路去京都酒店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 当我上人行天桥时,果然看见京都酒店门口停着两辆7路车,我高兴地走下人行天桥,上了离我最近的一辆车。司机告诉我,说如果忙去就坐前边那辆,这辆暂时还不走。于是我就下车去准备上前边那辆车,可是我还没走到那车就走了,没办法我又回到这辆车上。按平常的习惯,只要下一辆车来到,这一辆就该走了,可是现在后边有车来了他仍不走,我问他为什么不走,他说他这是末班车,需要等到6点半才走。真是气死我了,我5点50分就在他车上的,已经等了20来分钟了,等得我心急如火燎,一是担心等会吃酒后没车回来,二是觉得这时间浪费太不值得。他说他大约6点50分到殡仪馆,可以停半小时,叫我去到后赶紧吃饭,然后7点20分前来坐这车回城。在这半小时内,我既要去吃饭,又要去吊唁厅看看,根本就来不及,何况又不是马上到就能吃饭。很想下车打出租车去,吃完饭再坐这车回来,可是打出租车需要20块钱,并且不是马上就遇到空车,估计打到车也只能提前10多分钟,我觉得不太划算,于是就只能耐心等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早知如此,我就该在刚才的西大街小桥边等,如果在那里等就能赶上刚走的那辆车,那么早就到殡仪馆了。或者,我开始就先来京都酒店门口等,不该去西大街浪费时间。即便是去了,如果当时我肯动脑筋想一下,那里是第二站,不可能没座位,就不会走来这里了。在那里等车即使上不去,想打出租车也比这里容易,因为那里是出城去殡仪馆的路,不象这里需要问过才知道去的方向。我对这个事,曾经在心里怪那位朋友,是他让我来这里才耽搁时间的。可我又觉得不该怪人家,毕竟人家是好心,是怪我自己没动脑筋才导致这样的结果。幸好我去到殡仪馆后就遇到吃饭,然后又遇到熟人的便车坐回来,否则就更想不通了。以后在办事情时,不论有什么人提什么建议,都不能盲目相信,必须动脑筋思考,必须觉得有利可行才采纳,否则就难免会吃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7)| 评论(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