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东行徒步采风记  

2014-02-24 00:59:34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东行徒步采风记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每逢周末,只要天气好,我都有外出采风的习惯,一是欣赏山水风景,二是观察地形风水,三是爬山锻炼身体。我曾在“织金传媒”论坛发了《织金传媒徒步采风线路建议图》的帖子,提供了几条采风路线,希望约几个人陪我一起去采风。帖子发出后,评论支持的人不少,但没发现真正想去的人。因此我只好一个人去了,因我在《准备明天徒步采风》帖子中说过:“只要天气好,即使没人陪我去,我一个人照样要去。”

  昨天逢周末,虽然是阴天但没下雨,我就一个人去了。我选的路线是东线,即“从城东杨柳村的石关口走,顺着山脉有一条小路向东,一直走可到塔山脚、干坝村、打柴坡等地方……”。

   中午1点半从县城出发,沿星秀田、复烤厂、杨柳村的公路走。因为不熟悉路,边走边问路,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石关口。到石关口才发现那里是有公路的,可以直接通向三甲乡和城关东南的荷花村。如果早知有这条公路就不步行了,随便拦个小货车或摩的去,还可节约些时间在山上玩。由于前几天才下过雪又没多少太阳晒,公路上常有坑凹积水不好走,我就在半路拦个三轮车走了一段,到水淹冲下车后又拦一个大货车到干坝村的林织铁路工地。下车后我步行了,仍然顺着公路走,边走边拍照。当我走到有人居的地方问目的地时,才知已到凉风洞了,早就超过我想去的塔山脚、干坝村和打柴坡。此时已是下午4点过钟,想返回已来不及,为保证6点半前能到家,就索性就沿河直下,经把里、纳弓直去三甲。一路上风景不错,尽管阴天的光线不太好,但那些山水仍很吸引我。为节约时间,我基本是沿着公路走,没有走小路爬山。5点过到三甲新城区域后,就沿着回县城的公路走,准备先看看在建的“织金教育园”(织金中学),然后去看看“三甲工业园”,但还没到工业园就觉得很累,加上时间不早了,只好准备回家。记得以前的公路是从工业园前边经过,可是我沿工业园走了半小时也没见客车经过,后来问人才知公路已改道从三甲大道走了。于是又绕几个小山抄小路去三甲大道,看到川流不息的车辆才坐客车回县城。

这次徒步采风,虽然没达到目的,但却有意外的收获。没想到那些山水会那么美,美得使我频频拍照而不想走,如果天气再好点和时间再早点,我肯定会爬到那些山上去,肯定又会有更多的惊喜。我准备等天气好点的时候再去一次,争取把那些美丽的风光都拍下来。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
 
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 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  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
东行徒步采风记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