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遭遇土匪试小学生  

2014-02-01 10:47:39|  分类: 博友互动交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遭遇土匪试小学生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 有次我回老家时,在下车的公路边上遇到一位开车路过的老朋友,他看到我就停下车和我聊了几句。我见他车上有一堆黑色的象带子一样的东西,就问那东西是做什么的,他说那是点火的好东西,就顺便拿些送给我,我看那东西类似橡胶板的边角废料但又不是橡胶,每根长度大约一米左右,比大拇指粗点。我觉得这东西很有用就要了几十根,一是家里的火熄后可以用作发火的引火,只要用火机一点就燃了,然后再去烧其他木材;二是晚上在农村摸黑走路时可以当电筒用,用一根点燃后就可照亮走二十分钟的路,一般的风吹不了熄灭。

        我抱着这些东西来到小学门口,这里离我家还有20分钟的路,感觉抱着这东西走路很费力也不雅观,就想去学校熟人家找个口袋或篮子来装着提回家。由于刚走了10多分钟有点累,我就把这东西放在操场的围墙上休息,那围墙从外边有一米多高,里面不到一米,大路就从围墙脚经过。当时学校正在上课,操场内的围墙边有几个人正在摆摊卖东西,我在休息与那些人聊天时,拿出一根那东西用火机试点燃烧,果然很不错,不象橡胶那样有臭味和发黑烟。当时正巧我的一领导从那路过,他手里也拿着许多东西,说是某老朋友家坚持送他的,他拿出其中两瓶东西给我,那是圆形的长铁盒装的食品,直径有饮料瓶那么粗,但每瓶的长度有三瓶饮料那么高,里面装的是一种食品菜,他说他们夫妻都很少在家吃饭,这东西拿回去没机会吃,也许两三个月就过期浪费了,因此就干脆送给我了。领导走后,我把他送的东西和我的东西一起仍放在围墙上,准备绕几步路从学校正门进去找熟人借东西来装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是当我刚在爬校园的石梯时,学校就下课了,几百个小学生一起从教室涌出来,有些在卖摊上的东西,有的在互相争抢着我的东西玩,不到半分钟时间就把我的东西抢完了。任凭我大声制止,他们也不肯听,有些还把我的那食品打开分吃,我一去抢他们就跑掉。我没有办法,只好去找老师,可是等我找到老师时,他们已几乎都走完了。我很气愤,那些老师也无可奈何,他们说如果看到哪个学生拿我的东西,他们可以制止,但现在学生都不在了,他们不知道是谁拿的,无法给我找回来。虽然那些卖东西的人也帮我证明,说有几个学生他们是认得的,但老师说现在这些学生都不在了,即使知道是谁也不可能一个一个地给我追,何况他们或有事情或忙回家,没时间给我去追,他们能帮我的,只是告诉几个家长的电话,让我自己联系家长,或者是他们帮通知家长叫学生明天把东西带回来,让我明天再回来取。我一会就要回县城了,怎么能等到明天啊!再说即使有些学生能把东西拿回来,也不知道能拿回多少。据那些摆摊的人说,那食品已经被分吃完了,那几十根黑色带子被学生们追打着抢来抢去的,不知最后是谁得拿去了。无奈之下,我只好放弃,遇到这些土匪一样的学生,我真是很无奈,只能白劳累一场,白麻烦一场,同时还白领我那朋友和领导的人情。

        发生这个事情,我很失望,心情很难过。那些黑色带子我刚拿出一根试用了一小节,才一会就全部不在了,而那两瓶铁盒装的食品,我连尝都还没尝一口,就连铁盒上的名称和说明都还没来得及看,就被他们全部抢完,使我的心情无法平静下来。这不是值多少钱的问题,而是破坏我的一份好心情和好愿望,想着这些学生实在太可恨了,他们的父母和老师们平常也没教育好,为什么就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呢?想着想着,我就突然发现自己是睡在床上的,原来这只是一个梦而已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