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加博友、加关注与游客的区别  

2014-12-05 21:16:52|  分类: 博友互动交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加博友、加关注与游客的区别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凡是有博客的人知道,网络上的各位博客主人互相之间的关系只有三种情况,即博友、关注与游客。为了让不熟悉的朋友们了解博友、关注与游客的区别,我将他们的特点及区别介绍如下。

        一、概念的含义:

        1、博友:博友是一种双方行为,即互相之间由一方主动申请并经另一方同意后建立的博客朋友。

        2、关注:关注是一种单方行为,即主动的一方不用经对方同意就可随时加对方为关注对象。

        3、游客:游客之间没有任何关系,互相是属于临时访问,访问之后仍然没有任何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 二、作用及区别:

        在说区别之前,有必要先介绍一下访问博客的权限问题。一般情况下,每位博主都习惯将自己日志(包括各种文章、图片、视频等,下同)设为三种阅读权限,一是公开,即不设置阅读权限,任何人都可以欣赏;二是半公开,即设置了阅读权限,仅限博友欣赏,其他人无法打开;三是不公开,即设置为仅博主自己欣赏,其他任何人(包括博友)都不能打开。之所以设置阅读权限,是因为有些日志中含有个人隐私,有些日志中含有工作或生活秘密,有些日志不该让陌生人知道,有些日志容易产生负面影响,因此,对不宜公开、不想公开或没必要公开的日志就设置阅读权限。

        1、博友:互相之间可以阅读那些受限制的日志,可以对想评论的日志进行评论交流,就是说,如果互相之间只是游客而不是博友,就无法欣赏到那些设置了权限的日志(连标题也看不到),同时,对有些设置限制评论的日志也无法评论。当你与对方成为博友后,每当对方发表日志时都可以在你博客的“个人中心”的“博友动态”里有提示(不公开的私人日志除外),你可以通过打开“个人中心”的“博友动态”就能看到对方日志的篇目,并且可以进行评论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 2、关注:如果你喜欢某人的博客,想加对方为博友但对方不答应,或者你只是想欣赏而不想交流,那么你可以加对方为关注对象。因为加对方为关注对象是不需要经对方同意的,马上加马上成功,半秒钟就显示成功。当你加对方为关注对象后,每当对方发表未设置权限的日志时,都可以在你博客的“个人中心”的“关注动态”里有提示,你可以通过打开“个人中心”的“关注动态”就能看到对方日志的篇目。

        3、游客:由于游客与对方没有什么关系,不论对方发表什么日志都不会提示你,你想知道对方发表什么日志都只能打开对方博客去查看,并且只能查看公开的部分。另外,如果你没有收藏对方的博客的网址,你就无法找到对方博客。因为你是游客身份,即使对方访问过你,他留下的脚印也只能暂时保留。博客只能保留最近的40个访问人员的脚印,只要还有其他人来访问你,则后边来的就会把前边人的脚印覆盖掉,如果你的博客每天访问人数达到几百上千人的话,也许上午才来的人下午就看不到了。这就象手机的通话记录一样,如果没有保存对方名字,很快就会被后来的覆盖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1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