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风景与风水  

2014-12-17 01:39:33|  分类: 社会现象评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风景与风水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风景,是指一个地方山清水秀、风光旖旎、花草奇特、景色美好,能让人爽心悦目,喜欢在那里欣赏大自然的神奇美丽。风水,是指一个地方的山脉走向及地形环境符合风水理论要求,山腰藏风聚气,后有来龙作靠山、前有坝子为明堂、左右有青龙白虎为护卫,远方有层层叠叠的端正山峰作朝山,来水聚会明堂且来去方向符合风水理论要求,可以修建坟墓或者住房。

        风景与风水不是一回事,两者有很大的区别。风景好的地方不一定风水好,同样,风水好的地方比一定风景好。风景是否好,大多数人随便一看就知道,风水是否好,需要专业风水师用罗盘测量后才知道。风景好的地方不用考虑是否有好风水,风水好的地方需要考虑是否有好风景。风景是由许多景点组成的一片比较大的范围,景区范围内没有固定的中心,面积一般从几百平方米到几百万平方米甚至更大;风水则是由一个点或几个点共同构成的一个小范围,风水具有固定的中心点,主体面积一般从几十平方米到几百平方米。

        风景是否好,只看当地的山水石木花草的形状及颜色,不需要看其方向、大小和布局情况,不用考虑周围的地理环境情况,只要附近环境表面树木花草好看就行;风水是否好,除了看山脉走向及地形环境是否符合风水理论要求,还需要看其方向、大小和布局情况,需要考虑周围的地理环境情况,有时候需要追溯到周围几公里甚至十多公里外的山水情况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73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