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混杂的社会混杂的人  

2014-12-13 18:04:46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混杂的社会混杂的人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织金这边远的县城,二十年前什么都很纯,不论走在县镇和农村,到处都是本地人。偶尔遇到外地人,都是临时过路人,要么是走亲串戚的客人,要么是外来旅游的游人,要么是出差办事的公人。他们逗留的时间都很短,一般是两三天就走,最长也就十来天启程。

        这十多年情况变化了,随时都能遇到外地人,不论大街小巷菜市或超市,也不论厂矿酒馆或歌厅。既有湖南湖北江苏广西福建人,也有河南河北山东陕西重庆人,到处都有人员在织金,一听生说话就是外地的口音。办厂的经商的工作的开车的,很多都是外地人,有些已买房子长居住,有些已在本地建家庭,许多人已不是外地人,已经成为固定的居民。

        自从外地来人到织金,这里的社会已不纯,吃的穿的用的和玩的,都变得千奇百怪五花八门。我不知这里究竟有什么好,怎么会集中天南海北的人,这里不是北京上海的大都市,只是西南一座贫穷古老的小城,如果说这里有什么好,也只是山清水秀蓝天白云,只是冬暖夏凉空气清新。但这里的经济发展很落后,比不上都市的热闹繁华,也比不上沿海的经济发达,我真不懂这里有什么吸引人。

        本地的人想去外面创业,外面的人却来这里安生,如果我能年轻二十岁,也想去发达城市谋生存。但我不随便去外省,更不随便去边远的小城,要么去文化经济发达的大城市,要么去大连青岛贵阳苏州大理昆明。如果想去外地度人生,必须有些特殊的原因,或者是去陪亲人或恋人,或者是去陪知己或知音,或者是服从国家的分配,或者是容易发挥自己的才能。否则我不就想远走他乡,毕竟家乡有自己的亲戚朋友,毕竟家乡才是自己的根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44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