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好照片的五条标准  

2014-01-30 13:41:44|  分类: 摄影知识交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好照片的五条标准

南山秀竹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    1、要有一个鲜明的主题。不论是拍摄人物、事物、风景或一个故事情节活动场面,都必须有一个主题,就象一篇文章必须有一个中心思想一样。主题都必须明确,毫不含糊,需要使观赏者一眼就能看出你想表达什么意思。
        2、不存在
技术上的缺陷。曝光要恰当,对焦要准确。这是任何一张照片必须要求做到的。凡是对焦不实或曝光过度、不足的作品,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是好的作品。摄影技术上没有缺陷是一张好的作品的最底门槛。
        3、画面构图的主体要突出。构成画面的一个或多个要素中必须有一个突出的主体,排除或压缩那些可能分散注意力的内容。不论什么照片,都必须让观看照片者的视线能立刻集中到这个主体部分,而不是杂乱得找不到主体。

        4、要注重视觉色彩的组合。要巧妙地将几种和谐的颜色组合在一起,让人感觉到舒服协调和艺术巧妙,感觉记忆深刻。而不是将一些互不相关的几种强烈的颜色混杂在一起,给人华丽而不实、杂乱无章的感觉。 
        5、要有所创新能拍出新意。例如在同一时间、同一地点对同一拍被对象拍摄的照片,有人能拍出好照片,有人却不能,区别就在于有无创新。有新意的作品,更加受人尊重,更加具有生命力。 
        总之,摄影虽然是一门艺术,但它不是某些人的专利。好照片应该能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。应该让专业摄影师说好,普通人也说好。 
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6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