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图解情人交往  

2014-01-11 13:14:54|  分类: 社会现象评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图解情人交往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众所周知,情人之间的交往是不可公开的,是受到许多限制的,否则就会发生意想不到的麻烦,就会因此不得安宁,就会违背互相交往的初衷。为了说明交往的各种限制问题,我设计了一个交往权限示意图来介绍。

图解情人交往 - 南山秀竹 - 南山文化园
        从上图可以看出,不论男人女人,都有各自的家庭、工作、生活、朋友、私事、交际、感情和心灵等内容,每项内容分别占自己总生活的一部分,其中有些内容是公开的,有些内容是保密的,有些内容是可共享的,有些内容是不能插手的。就一般情况而言,男女情人之间,各自的工作、家庭、朋友和私事等都不想让人插手,就不应该去插手。因为这些东西属于个人的独立空间,应该由个人自己处理,对情人而言这是不该涉足的禁区,如果随意插手后就会引起混乱,会让插手的人身心疲惫,也会使被插手的人恐惧不安,感到自己象受到控制一样郁闷和难受。
        互相之间能共享的生活只是很小的部分,大部分是各自独立的,不能随便插手干涉。其中可以融合的部分主要是感情和心灵,即使是在感情和心灵方面,也不可能做到完全的融合和共有,因为还需要留些给各自的家人和朋友。懂得这些道理并能按这些规则去做的人,自然就会感到轻松愉快,就会开心快乐,就不会出问题。如果不懂这些道理,或虽懂这些道理但禁不住心神而去插手干涉,就会引起别人的不安和提防,就会与你产生距离和分歧,其结果就会让对方很不舒服,对方不舒服了,自己就不可能得到舒服。
        凡是聪明的人,一般都不会随便过问不该问的事情,即使是问了,也只是随便了解一下,不会去评论,更不会去要求对方怎么做或改变什么。如果对方想告诉你的事,他迟早会告诉,用不着一直追问,如果是不想告诉你的,你再问也不会有结果,反而让对方觉得你多事或别有用心。除非对方主动告诉你,主动征求你的意见,主动请求你帮助,你才可以给予建议,可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,否则就不该要求对方按你的意见办,更不该把你的观点强加给对方,不该干涉对方处理属于他自己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由于互相之间的关系是私密的,互相的交往也是私密的,因此互相对对方的事情就得受限制,就该有所顾忌,不能随便越轨。例如,不能象对方的家人或朋友那样公开来往,不能让对方感到为难,不能想说什么做什么都随便,否则你们的关系就会暴露,你就会处于危险之中,就会遇到困难和障碍,就可能受到伤害和损失,这是得不偿失的事情,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