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利用卫星地图看地  

2013-10-29 10:43:49|  分类: 周易风水学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利用卫星地图看地

南山秀竹

 

  看地,就是寻找具有好风水适合安葬死人的墓地。从古至今,人们采用的看地方法主要有三种,一是传统的步行爬山寻龙方法,二是利用直升飞机空中寻龙方法,三是利用卫星地图寻龙方法。这三种方法中,步行爬山的方法已经使用了千百年,并且还将继续使用下去,这种方法的优点是看得真切清楚,临场感比较强,能发现比较细微的沙水情况,缺点是很费时间、很劳累并且需要选天气。利用直升飞机的方法能看得很清晰也节约时间,但是比较昂贵,不是一般人使用得起的,包用直升飞机每小时的费用大约10万元,看一次地从开始起飞到返回降落,大约需要5个小时,5个小时就需要50万元,这仅仅是空中观看的费用,除非是那些千万富翁或厅级以上干部家庭才有条件使用。利用卫星地图的方法省时省力不劳累,是三种方法中比较方便快捷的,只要有一台电脑能够上网就可以,缺点是只能看到大体情况,看不清楚细节,需要看细节和确定是否可用还得按传统方法去验证,不过这仍然是最好的方法,因为是有目的的去看,不用满山跑,不会花太多的精力。

  几年前,我就想到利用直升飞机和利用卫星地图看地的方法了,但利用直升飞机对一般人只是一种奢望,绝大多数人一辈子也没条件使用,只能当作梦想。大家能利用的简便方法只是卫星地图,即先在卫星地图上看了大体情况后,再有目的地去实地看细节情况。用传统方法寻龙看地,需要2—3天时间才能跑完一个乡镇,并且很劳累,而在卫星地图上寻龙看地,2—3天时间就可以看完一个县。为此,我将卫星地图看地的方法情况介绍一下。

  首先,是下载并安装中文版的谷歌地球,安装完成后进行适当设置,然后双击打开就可以搜索需要的山脉情况了。查看时滚动鼠标滚轮可以放大缩小,窗口上边调整平面,下边调整立体,左上角可旋转方向。

       第二,是选择一定范围内的地图后截图保存。根据网上的卫星地图山脉情况,在计划选择的范围内,每次大约选择一个村的截图保存,注意将附近的公路和几个地名也截图在内,便于实地查看时找路。

  第三,是将山脉中风水较好且方位适合的地点标出来。用绘图工具编辑图片,在那些可能有好风水的地点,用红色或蓝色的圆圈及箭头等符号标出来并记在心中,如果记不住的可以打印出来对照。

  第四,亲自去被标注符号的地点实地查看。根据地图上的方位、地名和道路,亲自去实地查看山脉的地形细节,如果觉得那里满意就可以买下来了,当然必须是附近没有村庄、隧道和开发建设的。

   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58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