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两首不错的现代诗  

2013-10-18 22:59:30|  分类: 诗词散文小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两首不错的现代诗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平常是不太喜欢现代诗的,或者说,我很难遇到喜欢的现代诗。可是,最近在论坛上看到两首现代诗,读后觉得很不错,因此就转载到博客上欣赏。

 

一、你若不来

作者:芙蓉园主

清晨

露珠从柳叶上滑落
抖出彩虹般美丽的诺言
于是
希望随太阳升起
梦想随夜色降临

一天
一天
就这一句美丽的诺言
成就了遥无止境的期盼…
日出
黄昏
夜色阑珊…

这是怎样迷人的语言啊
你若不来
我竟不敢做舒婷的木棉
你若不来
我只似神女峰
悬崖上等候千年
 
 
二、秋·语
 作者:芙蓉园主

 

送走了春的青涩
巻走了夏的浓烈
几时
将甘醇美酒
洒向山峦
醉倒红叶一片
 
执相思之笔
于浓墨重彩处
扯一片秋色编织依恋
抓一抹温暖谱写诗篇
唱不完千年缱绻
吟不尽万古缠绵
你如火的情怀

我一世的眷念
 
今生之缘
简简单单
聚聚散散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7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