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人人都需要温暖  

2013-09-06 19:33:59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人人都需要温暖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才记得那炎炎烈日的天气热得让人受不了,虽说我们这里最高气温才31度,但也让不少人觉得难受,可是才半月时间,不过几场小雨,这天气就从秋凉变成清冷了。记得炎热时,晚上睡觉都不想盖被子,只是为防感冒才用薄被子盖住肚皮,炎热过后凉爽一段时间,只用薄被子盖住肚皮和脚就可以了,然而最近几天,感觉这薄被子已经没有温度了,尽管不是很冷,但总觉得不暖和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时间刚刚进入九月,粮食作物还在田地里,还有半月才到中秋,可是这气温却已经降到16—24度了。这个温度白天活动着是没问题,但晚上睡觉就不行了。现在白天穿一件衬衫或T恤已经不舒服了,必须穿稍微厚点的衣服才行。今天早上在办公室上班感觉还可以,但下班后在街上走着就觉得冷了,回家就急忙加衣服。

        人是需要温暖的,不仅需要天气的温暖,同时还需要亲人的温暖、朋友的温暖等感情的温暖,少了这些就觉得冷清和孤独,就觉得这日子不好过。天气的温暖来自环境,暖的是肉体,而感情的温暖来自人心,暖的是心灵。天气的温暖只要有钱就可以获得,可以烧火取暖、开空调取暖,可以穿厚衣服保暖,而感情的温暖则不是有钱就可以获得的,需要有具备一定条件又肯关心帮助你的人,有肯为你的开心快乐而对你无私奉献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句问候是温暖,一个微笑是温暖,一条信息是温暖,一点小小的帮助也是温暖。人人都是需要温暖的,不论是男人女人、老人小孩,也不论是病人或健康人,都不能少了温暖。肯给人温暖的人,他们自身也是温暖的,因为他们总怀着一颗火热的心,一颗善良的心,一颗无私的心。他们习惯助人为乐,习惯帮助遇到困难的人,帮助那些条件比自己差的人,即使自己只有一碗饭,也肯分半碗给正饥饿的人,即使只有一杯水,也肯分半杯给正口渴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能给你温暖的人,他们总是怕你吃不饱穿不暖,怕你生病怕你劳累,怕你忧愁怕你烦恼,怕你孤独怕你寂寞,怕你受人欺负怕你吃亏上当,随时都在牵挂你和担心你,恨不得在你身边照顾和帮助你,恨不得把自己的一切好处都给予你。当得知你遇到困难或痛苦时,总会想方设法给你减轻甚至代替你承受困难与痛苦。当自己遇到高兴快乐的事时,会想到你是否也高兴快乐,希望能把自己的高兴快乐与你分享。这样的人,就是真正关心你的人,就是值得你珍惜和报答的人。能遇到和拥有这样的人,就是你的幸运,就是你的幸福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2)| 评论(2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