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晨游民族山庄  

2013-09-20 11:42:27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晨游民族山庄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好久没锻炼了,主要是因为懒,因为没时间。老婆经常说:你不要专门坐在电脑边,只要天气好,如果不想跑步,早上起来去路上走走也行。我觉得这个意见是好的,但一直没真正去走。今天早上起来后刚打开电脑,老婆又说:你还是把电脑关了,趁天气好,出去走走再回来。我说:陪你去吗?是去街上还是公路上?她说:我要和她们跳舞锻炼,你自己去,如果嫌公路上不好,就去附近的民族山庄吧!我觉得应该去走走,于是我换衣服后就出发了。

        我准备去民族山庄,这民族山庄是前些年一个本地私人老板投资修建的,他在县城东面的山坡之上依山而建许多风格各异的楼房、亭台和广场,那些楼房、亭台全部是木质的,虽然不是雕梁画栋,但也是红墙黑柱、青瓦飞檐,象寺庙一样的风格,那里有专门的民族歌舞队、饮食服务人员和旅游产品加工人员,是一个集游览、吃喝、歌舞、竞技、娱乐和民族风情欣赏于一体的场所。我家就住城东,从家门口到民族山庄的直线距离不到半公里,但没有直线的公路,只有两条小路可到,南边那条是附近村民们爬山种地放牧的羊肠小道,北边这条是民族山庄修建时开辟的爬山便道。从小区出发沿便道走,大约有一公里多路,估计走到需要15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 我听说民族山庄最近修才了一条水泥马路到我们小区,我就想沿这小马路走,可是我出发时走错了路口,到半路发现错了又不想回转,知道马路在左边,以为从那村庄的左边岔路可走到马路上,可是我在那村庄里绕了半天都没到马路,并且想走到羊肠小道也不行。当我从村庄左边上爬到小山边一个废弃的打石场后,分明看到右边数米外就是那羊肠小道,可是那里有荆棘、树木和石坎隔着,不论我怎么爬都绕不过去,没办法只好退回村庄,然后从村里的小路向右边走到羊肠小道。我是早上7点45分从家里出发的,只要不走错里,那么8点就应该到了,可是因为绕路,我直到8点15分才到民族山庄。

        我到那里后,见那里有几个女人在广场上跑步,还有两个男人在玩陀螺,于是我就去看陀螺并玩了两次。玩累后我就向广场背后走去,听到前边有音乐声,我就沿着山边小路走去,当走到尽头的几座亭子边时,发现那里有七八个女人在跳舞。看她们跳了几分钟后,我就从山凹的小路回到山庄,然后走到广场再看一会陀螺。看时间快9点了,我就下山回家。这次是沿着小马路走,8点50分下山,9 点12分才到家门口,虽然走了20分钟,但我是慢慢的走,边走边玩,如果不玩会快得多,毕竟是可以通车的马路,走起来轻松了许多。

        走到小区后我才发现,那马路的入口就在小区小广场的前边,就是我老婆跳舞那广场的前边。我于是作出了一个决定,以后只要起得早,都去民族山庄走走,既可锻炼身体,又可呼吸新鲜空气。就从小马路走,15分钟去,15分钟来,在那里玩半小时,一个小时就足够了。只要6点半前起床,只要不下雨就可以去,游一小时回来再洗漱上班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5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