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准备去看地  

2013-09-20 13:57:44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准备去看地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我准备再给我父亲寻找一块墓地。本来,我父亲是有墓地的,5年前就买下了,并且3年多前就将他的棺木放在那里了。由于当时没有吉利日期(坐山不逢利年),先生说那个山的大利之年是2016年,2014年也可用,但没有2016年好。到了去年,听说那附近要修火车站,但不知铁路离墓地有多远。鉴于本县目前在实施殡葬改革,规定人死亡后必须火化,不能买地埋坟,火化后的骨灰必须存放在殡仪馆或埋在公墓里。殡葬改革分三步实施,今年7月下旬起在城关地区先实施,2014年5月起在城关附近几个乡镇实施,2015年1月起全县所有乡镇都实施。我父亲那墓地属城关附近乡镇,要安葬就必须在2014年5月前完成。于是我就去那里查看,如果可用就着手订购坟石,以便2014 初修建坟墓,在2014年5月前完成。

        我去看的结果是那墓地不可用了。一是墓地前边的小山将被推平作为铁路,那小山是坟墓的案山,推平后将影响墓地的风水价值;二是墓地下边的一块土中新建了一个高压铁塔,电线就从坟墓上空经过,坟墓远方的朝山被铁塔遮挡视线,这也对风水不好;三是铁路离墓地才几百米远,也许以后会在铁路两边修建附属设施,可能会涉及坟墓搬迁。因此我们弟兄协商后,准备重新给父亲寻找一块墓地。

        寻找墓地是一件费时又费力的事,需要翻山越岭和过水穿林,并且要趁天气好才能去看。我计划,只要国庆长假期间不下雨,我就去老家附近乡镇的山上看看,寻找几个外观满意的地方,然后再请风水先生实地查看确定是否可用,如果可用就买下来。买到墓地争取年前订购坟石,准备在2014年内完成坟墓修建。虽然自己学风水几年了,但我只能看外观地形,对消沙纳水等深度分析还没有经验,必须请风水先生帮助。自己寻找墓地有几个好处,一是自己找的能保证外观满意,避免风水先生随便找一个就应付;二是风水先生一般比较忙,没时间天天陪我到处找;三是请风水先生的代价很高,不论是否找到满意的墓地,每天都得支付数百元的费用。因此,我决定自己先寻找,先找几个满意的再请风水先生去选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