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博客日志的编辑排版  

2013-09-18 15:59:27|  分类: 电脑网络知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博客日志的编辑排版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这里说的博客日志的编辑排版,主要是指对博客日志里文字内容的编辑和排版,即对各种文章、诗词的编辑和排版。编辑排版的内容,包括标题的设置、正文段落设置、字体的大小及颜色、图片和视频尺寸设置等方面。限于篇幅,这里只谈常规要求,不谈具体操作方法。

        一、日志标题的设置

        日志大标题,一般是用极大号或特大号字体,加粗居中排列,字体颜色可由系统自动选择,如果系统自动选择的颜色不明显或不好看,就手动选那些比较明显的颜色,总体上以醒目、清晰、美观为准。日志小标题,一般是选用特大号或大号字体,也可与正文同样大,在本章节第一段落的第一行空2字排列,也可居中排列,字体颜色一般与正文相同,也可用其他明显的颜色。总体要求是,大标题的字号必须比小标题的大,小标题的字号必须比正文的大。如果小标题的字号与正文一样大,就必须加粗显示。

        二、正文段落的设置

        正文段落的设置与一般文章一样,必须左对齐排列,其中每段的第一行必须空2字。字体一般选用大号或标准号字体,一般不加粗、不倾斜也不加下划线。如果日志是字数很少的诗词,为了版面美观,可以适当放大字体,可以居中排列,可以加差文字。但必须注意,正文字体型号必须比标题的小,小标题的字体型号必须比大标题的小。字体的字号问题,太小了不清晰看不清楚,太大了没有主次也不美观。

        三、文字颜色的选择

        日志的文字颜色,必须醒目又美观。所谓醒目,就是文字颜色与博客版面底色相反或有较大差别,让人看得清楚文字内容,即使光线不好也看得清楚,做到既不是差别太小难以辨认,也不是对比太强烈而很刺眼睛。所谓美观,就是文字颜色与博客版面底色比较协调,并且与博客上的图片颜色也很适合,能给人清晰又舒适的感觉。具体而言,凡是博客版面底色是浅色的,文字颜色就使用深色,凡是博客版面底色是深色的,文字颜色就使用浅色,并且尽量不使用同一类颜色。

        四、图片尺寸的设置

        如果日志中有图片的,需要注意尺寸的大小。不论是自己拍摄的或网上下载的图片,插入日志后都需要重新设置,因为系统默认的尺寸一般都不适合,要么是太小了看不清楚或不美观,要么是太大了显示不全或太占位置。图片一般分为横幅(宽大于高)和纵幅(高大于宽)两种,要使图片清晰和与版面协调,就必须自己设置适当的尺寸,并且必须按图片的原始比例进行缩放。横幅图片的宽度最大不可超过750,高度按锁定比例自动设置,纵幅图片的高度不可超过600,宽度按锁定比例自动设置,具体设置多少,以清晰美观和协调为准。

        五、视频尺寸的设置

        日志中的视频,不论是自己录制的还是网上找来的视频,尺寸都比较小,默认尺寸大约只有版面的一半或三分之二大,因此就需要适当放大。具体放大的尺寸根据自己的要求掌握,一般中等尺寸为高450宽600,大尺寸为高500宽700。这是我从实践中得出的比较适合的尺寸,如果不按这个比例,则视频画面的长宽就不协调,边框宽度也不一致。

 
 
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6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