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匆忙的感悟  

2013-08-01 22:55:44|  分类: 生活心境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匆忙的感悟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最近比较忙,几乎没写日志了。上个周末有事外出几天,这两天回来后事情又很多,一直处于匆忙中。虽然回来后每天都上博客,但仍写不了什么东西。每天打开博客,只是看看有什么人来访就回访一下,看看有些什么评论和留言就回复一下,精力总是集中不起来,因此就没有写东西了。

        由于没有时间和心情,思想无法集中,我能做的事就是看看别人的博客,或者是看看新闻和听听音乐。根据自己的心情,添加了几首曾经很喜欢的老歌,每次打开博客就欣赏,让那些深情的歌手们为我唱出心中的无奈与希望,让我的心情随着那温柔的旋律起伏和漂逝。只有这样,我才会感到轻松一点、舒适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 由此我想到,我平常比较能写东西,几乎每天都有可写的,那是因为有时间和心情,才能安静下来思考问题,而那些很少写东西的朋友们,也许就是象我最近一样忙碌,象我最近一样没有时间和心情思考问题。写东西需要有感而发,这个“有感”就是有感受,即首先得有对事物的观察和了解,然后才有对问题的分析和思考,最后才有自己的感悟和见解。

        再过两天,就是这个周末,我还得出去一趟,去把我最近的事情办好。也许,需要等我这个事情办好后才能安心下来,才能恢复我平常的心态,才能安心工作和思考一些问题。一个人,总不能长期都处于悠闲中,总需要去办些该办的事情,否则就是无所事事了。然而一个人,也不能长期处于匆忙中,总需要静心下来悠闲一下,否则就是太不值得了。人们匆忙是为悠闲做准备,人们悠闲则是为补偿匆忙的消耗。这就象赚钱和享受一样,人们辛苦赚钱是为了能轻松快乐地享受生活,人们享受生活是为了补偿自己辛苦赚钱的消耗。如果只会赚钱而不会享受就不值得,如果只会享受而不会赚钱就没有远见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0)| 评论(1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