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大老婆和小老婆(二)  

2014-03-27 23:10:27|  分类: 社会现象评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老婆和小老婆(二)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以前写过一篇大老婆和小老婆的故事,今天又写一篇相同标题的,为了与以前的区别,就把标题改为“(二)”。

        一个约40岁的搞公安的男人,他老婆虽然没工作,长相也只一般,但为人很好,客气热情、做事勤快、尊老爱幼、相夫教子,家里人或亲戚朋友对她都无可挑剔。结婚以来,他们一直与父母生活,平常男人上班女人管家,男人的工资多半交给老婆管。女人没事就做点小生意或打点小麻将,夫妻和睦相处,一切相安无事。

        这男人读高中时谈过一场恋爱,那女的毕业后没工作,回乡镇结婚后双方就没来往了。没想到十年后,在参加高中同学会时竟然会见面。十年前的老同学相见,自然有说不完的话,何况曾经是恋人?在得知这女人在县城开小酒馆后,这男人就常去她那里喝酒聊天,去的次数多了就自然产生感情。男人常带朋友去那里消费,女人的生意就好,内心自然感激男人的关照,然后相处就更亲密。

        由于这男人经常去小酒馆,经常在那里吃饭,有时晚上也不回家。老婆若问原因,他就说在单位加班,或者说出差了。半年之后,男人很少回家的情况仍没改变,有时回家后还借口出去,出去就不回来。这就让老婆觉得不正常了,男人的解释总是加班或出差。他老婆不傻,偶尔加班可理解,哪有长期加班的?公安工作,临时晚上出差可理解,哪有经常晚上出差的?

        于是她就想办法打听,她熟悉男人的一些同事,其中有些还是自己的同学,打听点事情很容易。有次遇到老公的一个同事就聊起来,她问那人最近工作是否忙、是否经常加班或出差等等。那人没想到她是调查她男人,是就给她说不忙,也不经常出差,并且还夸她们生活幸福,说她老公下班就吃老婆做好的饭菜等等。知道这些后她就更怀疑了,然后就悄悄跟踪老公下班后的去向。当她连续几次发现老公去同一个地方后,有次趁老公没还没下班就去那酒馆,她见老板是一个女人,年纪和她差不多,趁当时没生意,她就和女人聊起来,了解了一些情况。

        她掌握情况后当男人还说加班和出差时,她就说出男人去的地方,然后男人只好说是去那里和朋友喝酒了。当她要求男人按时回家时,男人说如果你不限制我,我可以继续把工资给你,否则就不给工资也不回家,随便你怎样都行。她在男人的威胁下,只好选择要工资而不管男人。从此,这男人更放肆了,经常连续几天不回家,偶尔回家也对她不理睬。

        大约一年之后,她觉得实在忍不住了就下定决心,一定要男人回来,否则就离婚。于是双方经常吵闹,她不仅在家吵闹,由于吵闹,这个事情就公开了,大家议论纷纷。有的说是怪老婆对男人管不紧,有的说是怪老婆没魅力,有的说是怪男人太花心,有的说是怪小三勾引……在此期间,有双方父母劝的,有亲戚朋友劝的,每劝一次就和好一次,但隔一两个月又发生吵闹,因为这男人总是偷偷去见那女人,并且还几天不回家。

        又大约一年之后,男人和女人终于离婚了。孩子判给男人,存款在女人手里的就给女人,让女人搬出男人的家。几个月后,男人就把小酒馆的女人接进家了。对此问题的发生,有人说是大老婆的魅力不如小老婆,有人说是怪男人喜新厌旧,有人说是小老婆很会勾引男人,还有人说小老婆的许多方面都不如大老婆。我虽然没见过这小老婆,但我敢肯定她一定有着某些优势,而这些优势是男人需要的也是大老婆缺乏的,否则这男人不会轻易放弃大老婆而娶小老婆。因为大老婆与小老婆相比,至少占了四个优势,一是有儿子,二是有共同财产,三是有十来年的感情,四是有家庭和亲戚朋友的认可。既然大老婆占这许多优势都争不过小老婆,就证明小老婆的优势更大,不论这些优势是哪方面,也论这些优势能否让人们认可,但在男人心中都是大老婆无法相比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