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另类小女人  

2013-12-03 13:44:43|  分类: 社会现象评说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另类小女人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下班时遇到一个另类小女人,她是我一远房亲戚的女儿,大约30多岁,中等身材,离婚多年一直与父母生活。她的父亲即我的远房亲戚是政府官员,曾经在多个部门当过领导,已退休多年。她的母亲不知有工作没有,我经常见她都是在逛街,没见她上过班,估计没工作,不过她却很讲究,不论穿着和言谈都给人以大家闺秀的感觉,是那种名副其实的官太太。他们有一对儿女,儿子在政府部门工作,曾经当过领导,女儿没正式工作,但在父亲的关照下就到某乡镇企业上班,并且得到一个轻松岗位,就是那种不用经常上班却工资不少的岗位,因此就可经常回家。可以说,这个家庭的条件是比较好的,在人们心中是受羡慕的。然而他们这女儿却有些另类,另类得让人无法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 一是她性格特别内向,不善言谈,不喜欢与人交往。除了自己的亲人和熟人外,她几乎没交什么朋友。她不喜欢出去玩,可以整天在家帮父母做家务,没家务做就看电视。不论你去过她家几次,也不论她是否认识你,在街上遇到她都不主动与你说话,除非你主动喊她,她才顺便答应,但这绝不是她傲气,她的性格就这样。她没什么兴趣爱好,不喜欢逛街,也不喜欢打麻将。

        二是她不讲究穿着,不喜欢买新衣服,只穿母亲的旧衣服。一般女人都喜欢逛街买服装,只要见到满意的新款式都想买,只恨钱不够多,否则都希望把所有名牌服装买到手。可是她有钱却不喜欢买,穿着很朴素,她母亲劝她买些衣服穿,并且担心她钱不够还拿钱给她,可是她仍不去买,经常穿的衣服都是60多岁的母亲嫌过时后不要的旧衣服,好在她们母女身材差不多,她穿母亲衣服还算合身。

        三是她对生活没追求,甘于平淡,不去争取幸福。据说她老公原是乡村教师,在她父亲帮助下改行搞公安工作,可是不知为什么他们关系一直很平淡,既没见她们亲热欢笑也没见她们争执吵闹,后来那男人就消失了。据说那男人害怕她家势力,不敢提出离婚就辞职外出打工。老公不在后她就带着孩子回父母家生活,几年后知老公下落才通知他来办离婚手续。她是30多岁的女人,家庭和个人条件都不错,又没什么负担,可是她却不想再婚,她母亲向她提过再婚,但她好象无所谓的样子,对此无动于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2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