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南山文化园

亭闲有竹春常在,山静无人水自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机关干部,喜欢上网、看书、看电视,爱好爬山、拍照、看风景,喜欢探究问题,习惯求真求实。常将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付于笔端,诚心以文会友,以情交友。

我看别人的博客  

2013-12-02 21:22:08|  分类: 博友互动交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看别人的博客

南山秀竹

 

        不论是来过我博客的人,还是去过我博友们那里的人,只要觉得名字有点意思的,或者是评论写得比较实在的,我都会打开他们的博客看看,看看是否值得我学习交流。我看这些人的博客,一般是看以下五方面:

        首先是看首页布局。首页布局可以反映一个人的综合素质与水平,看首页的版面布局是否合理、规范,内容是否丰富,是否有自己的特色。如果是满篇广告的、内容很少的、杂乱无章的、无法打开的或挂着红灯的,我就马上关闭。如果是布局合理规范的,内容比较丰富的,有一定特色的,我就会进一步查看和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 其次是看博主资料。点首页的“关于我”打开博主资料,可以看到自动显示的注册时间、更新时间、博客等级,还有博主自己填写的昵称、性别、故乡、现居住地、自我介绍、最近心愿、性格特点、兴趣爱好以及电话、QQ等资料。一般诚实的人,都会尽量填写齐全和详细,而不够诚实的人,都填得很简单,或者多数留空白甚至胡乱填假的。如果是不够诚实的人,我基本就不想再看。

        第三是看相册照片。我相信每个有博客的人,都会有一些自己的照片,包括工作照、生活照、休闲照和旅游照,即使不是每年都有新的,至少两三年也有几张。凡是不肯发本人照片的人,都是不够诚实的,或者是不想让博友们认识自己。那种只发朋友、同学、同事或家人照片而不发自己照片的人,也是不够诚实的,那种只发一些网络图片或明星照片的人更不诚实。因为这个相册是你的,首先发的照片是应该你自己的,大家想看的照片也是你的。如果你不发自己的照片,等于是戴着面具与人交往,就谈不上什么诚实了。

         第四是看日志篇目。日志篇目就是博客日志内容的目录,看日志篇目可看出几个意思,一是日志总数量,二是原创日志情况,三是日志内容分类,四是博主喜欢的内容。根据这些提示,就可决定是否打开阅读了。如果是满篇转载或者是以转载为主而很少自己写的,我就基本不想看,我看日志一般是看原创的,除非是我比较喜欢的内容而又找不到原创人。

         第五是阅读日志。如果发现比较感兴趣的篇目,我会打开阅读,如果阅读后有感受,我会给予评论。只要读三五篇后我就大体知道博主的兴趣爱好、思想观念和功底水平了,就知道是否值得交流了。对于读日志的顺序,我一般是读首页置顶的告示性文章,再读近期感兴趣的文章,如果觉得满意,我再打开以前的来阅读,甚至会考虑主动加对方为博友,否则就不会再继续看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08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